水母不说话

看图看文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碎碎念

胡言乱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

幼儿园的时候爸妈都上班

每天都是爷爷奶奶带着我

平常休息的时候 最喜欢的事情

就是让奶奶带我出去公园玩

奶奶握着我的手 爷爷在后面跟着

小时候的我很多动 一刻也停不下来

不像现在不怎么喜欢出门

奶奶累了的时候就坐在公园的亭子里

我就在附近和小伙伴玩闹或是自己一个人

假装寻宝和侦探游戏

童年的时候 基本都是爷爷奶奶陪在身边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奶奶被诊断出肺癌

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

爸爸和大爷每天带着奶奶去医院治疗

然后再回家

那个时候的我还太小

唯一记得的就是爷爷总是和奶奶坐在摇椅上

看着窗外

最后的时候奶奶回到了老家 和大爷一家住在一起

爷爷并没有回去 和我们住在一起

奶奶在那里出生长大结婚生子

最后也回到了那里

去年去二姑家的时候看到了一些老照片

看到了年轻时候的奶奶

二姑说 奶奶去世的时候

我对着她的遗照 一边哭一边问着奶奶去哪儿了

之后我搬了家 转了学

日子继续运转

五年级的时候 爷爷患上了脑血栓

第二年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

是不是一个人太寂寞

所以陪伴她了呢

爷爷离开的前一个星期

因为年龄还有我在上学

送去了姥爷家

大爷大姑们都在我家住

和我爸妈陪着爷爷

因为姥爷家在另外一个区

每天都打车上学打车回家

当时的我很想陪在爷爷身边的

为什么我一定要去姥爷家住呢

奶奶去世的时候我还小 还不太清楚死亡的含义

没有陪她走到最后

但是那个时候已经知道爷爷要去另外的地方了

为什么让我不能陪着爷爷呢

爷爷和奶奶葬在了一起

在老家的一座山上

和城市里的环境不同

是个幽静又悠然的地方

就像他们的人生那样

————————————————————————————————————————————————

清明了就是挺感伤的

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身边好朋友提到去爷爷奶奶家里什么的

陪他们聊天 吃他们做的饭 陪他们过生日

跟他们说自己的事情

我是真的很羡慕

今天和父亲聊天也提到了死亡这种事

说等到他离开的那一天让我把他的骨灰撒到大海里

不要埋起来

我对我自己其实也是这样想的

没想到在这方面居然共鸣了

我以为我爸这一代的思想应该不是这样的……

不过这样撒海里是不是不太好啊……

大半夜想太多 还是睡觉吧



















评论(3)
热度(1)

© 水母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